2014 年 12 月 24 日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和安 全理事会主席的同文信

奉我国政府指示,谨向你转递以下信息:

自发生叙利亚危机以来,某些国家干涉叙利亚主权事务、资助及武装叙利亚 的恐怖分子并为他们从邻国进入叙利亚提供便利,这些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 和国际法。这些邻国的一些记者和知名人士甚至在未获得入境签证的情况下非法 进入叙利亚境内。这些行为公然侵犯了叙利亚主权并违反了安全理事会关于叙利 亚的各项决议。所有这些决议都申明了安理会对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的主权、独 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以及对《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的坚定承诺。例如,我 谨提请注意其中的一些人:

• Walid al-Tabtaba’i,科威特议会前议员,2013 年 9 月进入叙利亚领土。 他向恐怖分子提供资金和武器,并参加这些恐怖分子的战斗。

• 约翰·麦凯恩,美国参议员,2013 年 6 月进入叙利亚领土。他会见了恐 怖主义团体,包括努斯拉阵线的领导人,该阵线已被安全理事会列为与 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主义组织。

• 贝尔纳·库什内,法国前外交部长,2014 年 11 月进入叙利亚领土。他 在未经叙利亚政府同意或知情的情况下,访问了叙利亚的一些城市。

• 彼得·加尔布雷思,美利坚合众国前驻克罗地亚大使,2014 年 12 月在 三名美国政治和军事领导人的陪同下,进入叙利亚领土。他并未得到叙 利亚政府的同意或知情。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政府向你提供这些信息是为了表明,它认为这些人的国 民身份所属国家的政府应对这些侵犯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主权和违反安全理事 会关于叙利亚的决议的行动负全部的责任。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政府吁请秘书长 和安全理事会对这些国家的政府施加压力,迫使这些国家立即对其非法进入叙利
亚领土的国民采取必要措施。叙利亚政府还认为这些国家的政府应对威胁叙利亚 的领土完整以及处理非国家武装团体和被列名的恐怖主义团体负全部的责任。
请将本信作为安全理事会的文件分发为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