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位下午好。我刚刚与我的国家安全事务团队举行会议,讨论了伊拉克局势。我们经常定期举行会议,审议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在伊拉克境内逞凶肆虐以来的局势。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活动的恐怖主义组织。我在上星期曾经表示,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对伊拉克人民、该地区和美国利益都构成了威胁。为此,今天我希望向你们介绍有关我们处理当前局势的最新情况。

首先,我们正努力保障我国使馆和在伊拉克境内工作的有关人员的安全。作为总统,保障我国在海外服务的男女工作人员是我的首要工作,没有其他事务比这更为重要。所以,我已经采取一些措施让我国使馆部分人员迁移至其他地方,同时我已经派出增援力量,使我们的设施得到更好的保护。

其次,根据我的指示,我们已经大大加强了我国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从而对伊拉克境内的事态有更好的认识。这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目前的动向、所在位置以及我们可以怎样为抗击这个威胁提供支持等。

第三,美国将继续增加我们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支持。我们准备在巴格达(Baghdad)和伊拉克北部建立联合作战中心,便于交换情报和协调抗击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恐怖主义威胁的计划。通过我们新建的打击恐怖主义伙伴关系基金(Counterterrorism Partnership Fund),我们准备与国会(Congress)一起提供更多的设备。我们已经通过我国使馆为伊拉克提供顾问人员,同时我们准备再派一些为数不多的美国军事顾问 — 最多300人— 对我们如何最有效地为伊拉克安全部队今后的工作提供训练、咨询和支持进行评估。

美国军队将不会返回伊拉克作战,但是,在伊拉克人反击威胁伊拉克人民、这个地区以及美国利益的恐怖主义分子的斗争中,我们将向伊拉克人提供帮助。

第四,近日内,我们在该地区增加了美军部署。由于我们有更多的情报来源,我们正在得到更多信息,了解与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相关的可能打击目标,接下来,我们将准备在如果和一旦我们确定实地局势有必要时,采取有针对性的精准军事行动。如果我们这样做,我将会与国会以及伊拉克和该地区领导人密切磋商。

但我要强调,对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这种威胁作出最可取和最有效的反应,终归要有合作伙伴的参与,由伊拉克人这样的地方力量发挥主导作用。

最后,美国将带领展开外交努力,与伊拉克领导人和该地区国家一道,为伊拉克的稳定提供支持。根据我的指示,克里(Kerry)国务卿本周末将前往中东和欧洲,与我们的盟国和伙伴国家会晤磋商。正像所有伊拉克邻国都必须尊重伊拉克的领土完整一样,所有伊拉克邻国也都与确保伊拉克不陷入内战、不成为恐怖主义安身之地利益攸关。

最重要的是,伊拉克领导人必须超越彼此的分歧,共同拿出关于伊拉克未来的政治方案。什叶派(Shia)、逊尼派(Sunni)、库尔德族人(Kurds),所有伊拉克人都必须相信,他们能够通过政治进程而不是暴力来推进自己的利益和愿望。全国团结会议必须起步,以便使伊拉克不同社区建立起共识。鉴于伊拉克最近的选举结果已得到验证,新议会应尽快召开会议。成立新政府将是一个开始真正对话和打造一个代表全体伊拉克人合理利益的政府的机会。

不应当由美国来选择伊拉克的领导人。不过,清楚明确的是,只有能以一个包容性议程来治国的领导人才能真正地将伊拉克人民团结在一起并帮助他们度过这场危机。与此同时,美国将不会寻求采取军事方案,在伊拉克国内支持一个派系而反对另一个派系。伊拉克国内不存在军事解决方案,更不存在由美国主导的军事解决方案。但那里却存在着迫切的需求,要展开一个包容性的政治进程、拥有一支能力更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并进行反恐怖主义努力以使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无处藏匿。

我最后要说的是,最近几天让我们再次看到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遗留下来的深刻创伤。除了近4,500名为国捐躯的爱国志士外,那场战争还给很多退伍军人留下了创伤,这些创伤将伴随他们一生。在美国国内,伊拉克过去曾经引发过激烈的辩论和强烈的情绪,而我们已经看到其中一些辩论再次掀起。

然而,过去的10年明确说明,美国在海外采取行动——特别是军事行动——之前有必要提出一些严峻的问题。我们都应当提出的最重要的问题是,我们必须将其置于最核心地位的问题是——我一直将其置于最核心地位的问题是——什么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作为军队统帅,这是我一贯集中关注的问题。作为美国人,这应当是我们所有人都集中关注的问题。

今后,我们将继续密切地同国会磋商,我们将继续让美国人民知情,我们将保持警惕,我们将继续尽我们的一切力量保护美国的安全和美国人民的安全。

现在,我将回答几个问题。首先请《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科琳·麦凯恩·尼尔森(Colleen McCain Nelson)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