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理事会主席在 2014 年 7 月 28 日安全理事会第 7225 次会议上,就安理会 审议的题为“中东局势,包括巴勒斯坦问题”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表示严重关切因与加沙有关的危机导致的局势恶化及平 民的死伤。

“安全理事会呼吁充分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包括保护平民,重申有必 要采取适当步骤保障平民的安全和福祉,并确保他们得到保护。

“安全理事会表示大力支持国际伙伴和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实施立即和 无条件地实行人道主义停火,以便运送急需的援助,支持他们敦促所有各方 接受在开斋节期间及之后实行人道主义停火并全面加以执行。安全理事会赞 扬联合国秘书长和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为此做出努力。

“安全理事会又促请各方根据埃及的倡议做出努力,以实现持久和得到 全面遵守的停火。安全理事会为此欢迎国际伙伴做出努力和 2014 年 7 月 26 日在巴黎召开国际会议支持停火,敦促区域和国际所有有关各方大力支持为 巩固双方之间的协议做出的努力。

“安全理事会强调民用和人道主义设施,包括联合国的设施,必须受到 尊重和保护,促请所有各方始终根据这一原则行事。

“安全理事会呼吁全面执行第 1860(2009)号决议,强调需要立即向加沙 地带的巴勒斯坦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包括紧急增加对近东救济工程处的 捐款。安全理事会确认并赞扬近东救济工程处发挥重要作用,与联合国其他 机构和人道主义组织携手处理加沙的严峻人道主义需求。

“安全理事会敦促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根据安全理事会第 1850(2008) 号决议提出的有一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民主国家在安全的公认疆界内 毗邻和平共存的区域的构想,实现全面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