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两极化的地区和一个复杂的世界中,盘踞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构成了同样的威胁。面对其毁灭主义的企图和种族灭绝日程,必须组建一个全球联盟与之对抗,动用政治、人道主义、经济、执法和情报工具来支持军事力量。

利用砍头、宗教屠杀和其他极端罪恶的手段,伊斯兰国(美国政府称之为ISIL,即“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已经在叙利亚、伊拉克和黎巴嫩杀害了成千上万的无辜者,包括该组织宣称代表其信仰的逊尼派穆斯林,而且该组织所构成的威胁远远超出了其所在地区。

伊斯兰国起源于“伊拉克基地组织”,该组织从事极端暴力活动已超过十年。这个团伙聚集了一支由死心塌地的圣战者组成的、有多年作战经验的武装力量。他们拥有向全球扩张的野心,利用叙利亚的冲突和伊拉克不同教派之间的紧张关系而渔利。其头目曾多次威胁美国。今年5月,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恐怖分子在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枪杀了三人。(第四位受害者在13天之后死亡。)伊斯兰国的外国成员不仅对该地区、而且对他们能够通过隐蔽身份而设法潜入的任何地方——包括美国——构成了日益严峻的威胁。

有证据表明,如果不加以制止,这些极端主义分子将不会满足于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扩张。他们的新组织规模更大、资金更多。他们通过海盗活动(抢劫石油)、绑架和勒索为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活动提供资金。他们装备有从战场上劫掠的先进重型武器。他们已经表明,他们比任何其他恐怖组织都更有能力掠夺和占据更多地盘。他们盘踞在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邻近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并且危险地逼近以色列。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表现出令人发指的野蛮和残忍,他们不仅屠杀什叶派穆斯林和基督教徒,以制造更大范围的民族和教派冲突,而且蓄意实施一项杀害同为逊尼派穆斯林的人,以掠夺和保持地盘。他们把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砍头的行径使全世界感到震惊与愤慨。

在美国领导下,由尽可能多的国家组建一个广泛的联盟,一致采取应对措施,伊斯兰国这个癌症就无法传播到其他国家。世界能够对抗这一祸患,并将最终击败它。伊斯兰国虽然臭气逼人,但并非不可战胜。伊拉克北部的局势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美国的轰炸已经使战事的主动权转移,伊拉克和库尔德武装力量得以发动进攻。在我们的支持下,伊拉克领导人团结起来,组建了一个具有包容性的新政府,这对孤立伊斯兰国、争取伊拉克所有社区的支持至关重要。

单凭空袭不能击败这个敌人。世界需要采取更广泛的应对措施。我们需要支持伊拉克军队和温和的叙利亚反对派,他们正在前线与伊斯兰国作战。我们需要摧垮和削弱伊斯兰国的力量,并在舆论界驳斥其极端主义说辞。我们还需要加强我们的防卫与合作,以保护我们的人民。

下个星期,北约峰会将在威尔士召开,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和我将利用会外时间与我们的欧洲盟友会晤。我们的目标是寻求尽可能广泛的协助。会议结束后,哈格尔和我将前往中东地区,为直接受到最大威胁的国家所组建的联盟争取更多支持。

9月,美国将担任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我们将利用这一机会继续组建广泛的联盟,强调外国武装恐怖分子构成的危险,包括那些为伊斯兰国作战的恐怖分子。在联大会议期间,欧巴马总统将主持一个安理会峰会,以提出应对这一共同威胁的计划。

在这场战斗中,几乎每一个国家都能够发挥作用。一些国家将提供直接或间接军事协助,一些国家将为该地区数百万逃离家园、遭受迫害的平民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其他一些国家将帮助恢复受到极大破坏的经济和邻国之间失去的信任。这项努力在伊拉克已经展开,其他国家正在和我们一道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军事协助,并为一个具有包容性的政府提供支持。

在我们的努力下,已经有几十个国家加入了这项事业。毫无疑问,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利益,但没有任何一个体面的国家会支持伊斯兰国的恐怖行为,也没有一个文明的国家应当逃避帮助根绝这一疾病的责任。

伊斯兰国令人发指的手段正在使以往有利益冲突的伊拉克邻国团结起来,共同支持伊拉克新政府。最终,这一联盟将能够制定一致的日程,着手消除滋生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主义组织的根本原因。

组建联盟需要付出辛苦的努力,但这是战胜共同敌人的最佳方法。当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在1990年入侵科威特时,第一位乔治• 布什(George H. W. Bush)总统和詹姆斯·贝克(James A. Baker III)国务卿没有单独或草率行动,而是精心组建了一个跨国联盟,该联盟的一致行动很快带来了胜利。

只有在负责任的国家及其人民团结一致进行斗争的时候,极端主义才能被击败。

来源
New York Times (États-Unis)">New York Times (États-Unis)
Le New York Times ambitionne d’être le premier quotidien global au travers de ses éditions étrangè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