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位上午好。昨晚,根据我的命令,美国军队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IL)目标实施空袭。今天,美国人民感谢我军男女志士提供的非凡服务,包括以大无畏的气魄和敬业精神执行飞行任务的飞行员们。这支举世无双最精良的军队雄姿英发,不负众望。

这个月初,我向美国人民阐述了我们为抗击伊斯兰国恐怖主义团伙构成的威胁制定的战略。我明确表示,作为这项战略的组成部分,美国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地采取打击相关目标的行动,使这些恐怖主义分子无处藏身。我还明确指出,美国将作为广泛联盟的组成部分采取行动。这恰恰是我们已经进行的努力。

我们的行动得到我国友邦和伙伴的响应 —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约旦、巴林和卡塔尔。为了我们共同的安全,美国为能与这些国家并肩而立感到自豪。

这个联盟的力量明确地向全世界表明,这并不是美国单独进行的斗争。最重要的是,中东(Middle East)人民和政府拒绝接受伊斯兰国,正挺身而出争取为该地区和全世界实现应有的和平与安全。

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推进我们已得到国会(Congress)两党多数支持的计划,加强努力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训练和装备。他们是抗衡伊斯兰国和阿萨德(Assad)政权最有效的力量。在更广泛的层面上,40多个国家已表示愿提供帮助,参加抗击这个恐怖主义威胁的综合性努力 — 消灭恐怖主义目标;为将在地面上打击伊斯兰国的伊拉克和叙利亚反对派作战人员提供训练和装备;切断伊斯兰国的经费来源;驳斥其散布仇恨的意识形态;制止武装分子接二连三在该地区出入。

昨晚,我们还为挫败老奸巨猾的“基地”组织(al Qaeda)行动人员在叙利亚策划袭击美国和我国盟友的阴谋进行了打击。这些人员属于所谓的呼罗珊集团(Khorosan Group)。再强调一遍,对于策划反对美国的阴谋并试图伤害美方人员的任何人,他们必须明确认识到,我们决不允许威胁我国人民的恐怖主义分子有任何藏身之地。

我已经与国会领导进行了交谈。我很高兴两党一致支持我们正在采取的行动。任何时候我们只要团结一致,美国就更为强大。这种团结精神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我们将竭尽全力保卫我们的国家。

今后几天,我将有机会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Abadi)会晤,同时在联合国(United Nations)与友邦和盟国一起继续促进对这个联盟的支持。这个联盟正在抗击对我们的和平与安全构成的严重威胁。整体的努力需要时间。今后将面临各种挑战。但是,为了我国和该地区的安全,为了整个世界,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向这个恐怖主义团伙进行反击。

谢谢。愿上帝保佑我们的军队。愿上帝保佑美国。